close

降落在心目中的理想國度,每個人總是會對陌生的地方編織著不切實際的幻想甚至是根深腦海的刻板印象。
冰島航空從巴黎出發,機上滿載著世界各地的旅人們,不曉得大家都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冰島。
對我來說 執著地去做一件事並不是想要證明給誰看,就只是單純的不想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

抵達之後,我依然坐在位子上連外套都還沒穿,坐在倒數第三排會很晚下機吧。突然聽到後方騷動,機艙後方的門也開了,連忙抓著外套和包包匆忙下機,一接觸到冰島的空氣直打哆嗦,
加碼伴隨著大滴的雨水,上了接駁巴士,一到航廈,是簡約的北歐風格,
落地與起飛的旅客並沒有隔離,機場外的狂風讓拖著行李的我們走的好艱辛,在外等待公車時朋友抓緊空檔戴隱形眼鏡,提醒大家,這樣太危險,隱形眼鏡會飛~太~遠~突然太陽露臉,突然又雨狂下,
才走幾步路就體驗到詭譎多變的天氣型態,這實在和我的居住地差異太大,還無法回神,
還無法相信自己已經踏上冰島這塊土地。

彩虹出現,我們驚呼,是在冰島見到的第一道彩虹。(沒想到之後幾天幾乎天天看見彩虹)

WELCOME TO ICELAND,和即將陪伴這趟旅程的車子打了招呼後隨即出發,摸了很久終於懂導航如何使用,
還在熟悉冰島公路的節奏。第一站藍湖,淡藍色的湖水果然夢幻,換上泳衣後捨不得放下浴巾,
從建築物到湖水的那一段路實在冷到超乎我的想像,冷到我在心裡想著 我再也不要來了?!不過一切就在浸入湖水之後得到解脫。浴巾記得要掛好,不要因為太冷而像我一樣隨手一丟,我起來時整件浴巾在地板上而且是濕的

煙霧迷漫有時細雨不斷有時又冷風直吹,天漸暗燈光微亮,說是仙境一點也不為過。
一張要價2223台幣的門票和絡繹不絕的人潮確實對我泡完後的感覺打了點折扣。
全黑的天色容易讓人錯過一些路牌,找到今晚的住宿點後,用完晚餐我們倒頭就睡。

9/23 狂風暴雨 

◎Búðakirkja Church黑教堂 N64.8232 ,-23.384614
◎Kirkjufell教堂山 N 64° 55.4776, W 23° 18.3941
◎Stykkishólmur斯蒂基斯霍爾米 N65° 4' 21.620 , W22° 44' 12.696

一早出發,加了點油(其實是在練習如何加油),冰島的加油站都是無人的加油島,所以在這順道跟大家說一下自助加油的步驟,
1. 放進你的信用卡然後取出信用卡
2. 輸入信用卡的PIN CODE
3. 選擇加油金額
4. 拿起油槍 加油

依然還在熟悉冰島的公路,不小的雨和極大的風使車身不斷搖晃,其實當下難免失望因為出發就遇到這樣的天氣
但是昨天取車時租車公司早就警告我們南部有暴風雨了,沒想到往北走也一樣暴雨。

再往北開的過程中會經過海底隧道,會收一次過路費(1000isk),需要刷卡或付現金要記得走左邊的車道,
聽著車上的廣播,完全不懂的冰島文還蠻催眠的Zzz,全島最高限速90公里,進城鎮或是蜿蜒的路會有不同的時速限制,必須小心看指標,別和罰單過意不去啊~對了車上的儀表板也會顯示當時路段的速限。

黑教堂

沒想到這個景點還是有遊覽車。

下車時很小心很用力HOLD住車門,突然襲來的狂風絕對會把車門用力掀開或是刮花隔壁的汽車車身,
防風防雨外套真的是冰島必備,一下車就好冷好想上車~而且拍出來都是披頭散髮照,

陰雨暴風的教堂山,不甚好的天氣,雲霧遮蔽了山頂,

Stykkishólmur斯蒂基斯霍爾米

 

此時此刻,雨漸小,甚至還出現藍天,完全感受到冰島多變的天氣,但沒多久,又下雨啦~
寧靜的小鎮,幾乎看不到居民?! 一艘艘停泊在港邊的漁船,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早晨出去捕魚?!
怎麼港邊一個人都沒有~本來要上去燈塔的,在爬上樓梯時發現草皮上都是很肥的大蚯蚓~太~可~怕~立刻退後。
白日夢冒險王 電影裡的靴子酒吧其實是間文具店。

在冰島開車是種享受;也是場精神戰鬥。風景看得過癮;距離卻也長得要命。怎麼才第二天開車就有這樣的感想

晚上八點抵達住宿點Gauksmyri Lodge,回想起來這大概是整趟冰島行中最喜歡的旅館了,
穿上外套,走出門晃晃,在冰島遇見第一隻貓咪,跟著我們走到黑漆漆的小路,
在我們身邊徘徊,然後我們遇見第一次的冰島極光
天空很乾淨,星星多到好像自己眼花了一樣,這裡離銀河很近,對吧?!

 

9/24 陰天

◎Hvitserkur 大象石  N65° 36' 25.656 , W20° 37' 32.617
◎Blönduóskirkja 鯨魚教堂  N65.65976, W20.28058
◎騎馬TOUR-Skjaldarvík  65° 44,024'N, 18° 9,781'W 

吃了豐富的自助早餐,活力滿點。(這間住宿的免費早餐蠻厲害的,竟然還有西瓜吃) 

出發大象石,經過昨天的暴雨和一路上的泥濘,才第三天的車身已經慘不忍賭,不過到停車場看到一排車都這樣突然覺得有點安慰也有點好笑。

 

從停車場到大象石需要走一小段路(放心,很好走的路)

據說大象石是古代火山爆發的遺蹟,不過在我眼裡看起來倒像是一隻犀牛,靜靜的佇立,孤傲的佔有整片海,
走下斜坡想要接近一點,漲潮的海水漸漸拉遠我與你之間的距離,
站在沙灘上比在觀景台上俯瞰 更顯巨大,大家都像說好的一樣,輕聲細語,都希望別吵醒這頭巨象。

鯨魚教堂

之後前往阿克雷里吃午餐,沒錯天氣就是差這麼多,城鎮裡的愛心紅燈。

Akureyri 阿克雷里位於冰島的一號環島公路沿線,市區街頭很多色彩繽紛的藝術創作,吃飽飯在這散步真的很棒。
每天都在想 這裡的人 是怎麼樣生活的?或許不是我所想像的與世無爭;也或許如我想像的世外桃源。
住在冰島的第三天,我 還沒有答案。


在市區晃到差不多時間後就是我期待的騎馬行程,在金黃色的夕陽下騎馬,旁邊就是峽灣,
但出發那一刻,我就想趕快結束行程,我的馬兒明明就是最後一個放出去的,一放開繩子硬要超車擠到前面,
還跑起來,我都要嚇傻了,這...比方向盤還難控制啊.....
其實我只有騎過被人牽著走的馬呀。白色那隻就是讓我嚇歪的馬兒↓

然後又很愛帶我去撞樹,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露出腳踝,不然容易被樹枝刮傷

924_171101_0111
騎了一段路 遇到一群放養的馬,然後我的馬就不動了,不動了。不動了。

就靜止在這群馬的面前,我不敢踢他,我也跟著不敢亂動,(hello~請問你還記得你背上載著我嗎~
棕色那匹馬眼白多到眼神讓我害怕~被一群靜止不動的馬盯著看,突然換我慌了
眼看大家都要消失在視線了,教練發現趕緊來救我,教練說 那些馬是他朋友呀......((教練真的很幽默欸~~~
教練叫我踢他,我輕輕一踢果不其然又開始狂奔..要很用力煞車他才願意慢下來,騎這隻馬實在讓我心力交瘁。

924_171023_0138

朋友的馬也很好笑,一直低頭吃草,吃到忘我,吃到忘記要走路了......

最後勉強擠出笑容與我的短腿白馬合照一張。

冰島2_171021_0113 

整個TOUR 有七個人再加上兩位教練,教練人蠻好的,而且騎的路線非常棒,大草皮,峽灣,還涉水,爬坡,
路線繞一圈蠻長的,而且不重複,最後還會拿食物餵餵馬兒,慰勞他們平安載我們回來~

我們是選這間TOUR:Skjaldarvík (skjaldarvik)  本身是間民宿,感覺起來也蠻不錯的~

官網: https://www.skjaldarvik.is/en/

晚上把車開到加油站洗車,風咻咻地吹,兩個人洗得有點心寒?! 但也在這間加油站也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開了大半個冰島,汽車引擎裡水箱的水不知道夠不夠,在租車公司有點急促也忘記問,
在洗車時攔截一位正在加油的大叔幫我們看,
我們先是引擎蓋打不開、然後他很好心的幫我們看水箱,還有看了溫度說其實這樣很OK,我們道謝後他就回他的車上。(此時他還沒離開,應該還在思索怎麼會在路上被攔截去看水箱)
然後呢,我們引擎蓋關了五六次吧我們整個人跳起來了還是關不起來,於是那位大叔又從車子走下來,
把引擎蓋 用力砰~一下就關起來了。
大叔雙手一攤,然後瀟灑地離去,我們又再一次深深的感謝,真的是好人做到底。

回家停好車還是有看到弱弱的極光。

9/25 晴

◎Góðafoss(上帝布瀑)  N 65° 41.0611, W17° 32.8870
◎Guesthouse Stöng and Cottages斯通小屋  N 65° 33.699 W 017° 14.266
◎Dimmuborgir(黑暗城堡) N 65° 35.4960, W16° 54.7896
◎Hverfjall(偽火山) N 65° 36.3815, W16° 53.6429

上帝瀑布好像也有人翻作眾神瀑布,水氣蠻強的,只是靠在欄杆上,就覺得臉都濕了~

今天的雲實在好漂亮,這時和我們住在同一間旅館的一夥人跟我們say hi,看來大家的行程都差不多嘛~

孤單的加油站

偽火山-要進去這裡的道路有點崎嶇不平,要慢慢地開才不會刮到底盤,裡面停車場停滿了車欸!
風沙很大,吃了不少沙,因為在咬東西的時候嘴巴沙沙的,尤其是登到頂端的時候,風大到整個站不穩,
真的是一個蠻奇怪的地形。

逆光前進?!

逛完偽火山,實在好想喝水,(還是是因為吃太多沙口渴?!)然後就付錢進去廁所裝水喝
上一次廁所要50幾塊台幣好貴~~可以刷卡的沒問題

 

  

黑暗城堡Dimmuborgir 是一個火山熔岩地形,也有個神祕的聖誕傳說,
奇形怪狀的岩石構成洞穴確實蠻有魔幻世界的錯覺
接近傍晚時的風真的很冷,尤其是從溫暖的車上下來,一下車總要抖個五分鐘才能適應戶外空氣。

 

這是大概五六點的天色,天依然湛藍。

今晚住的獨棟小木屋。一整片草皮上只有五棟小木屋(看極光的好所在) 


吃飽後在客廳的沙發上很認真的滑手機寫日記,突然,有兩個人很急促的敲門,把我們嚇壞了。
(荒郊野外的外頭又一片黑,到底是要嚇誰!!!!!!)
原來他們是說有極光,請我們把小木屋外的燈關起來,我們把所有的電源關掉整間房子裡都是黑的,
但外頭的燈還是亮的=口=
只好拿抹布遮著外頭的燈,然後衝出去看極光。
雖然這裡無光害,但是這裡很空曠 冷到極致

待續~

我在冰島寫日記-下

 

 

arrow
arrow

    Yu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