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擇釜山航空,來回附贈20kg的行李

去程   KHH-PUS 13:35-17:05

回程   PUS-KHH 10:40-12:20

DAY1 光復路晃晃 吃雪冰 黑糖餅
DAY2 大淵(豬肉湯飯)-廣安里沙灘-梵魚寺-釜山大學-西面吃僑村炸雞
DAY3 影島-四十階-扎嘎其市場-國際市場-CHECK IN BUSAN咖啡廳
DAY4 甘川洞-海雲台-THE BAY101
DAY5 購物時間 樂天光復店 吃烤盲鰻
DAY6 搭機回高雄

DAY1-DAY3住南浦洞FULL GUEST HOUSE

DAY4-DAY5住海雲台THE BLUE BOAT

DAY5-DAY6住南浦洞FULL GUEST HOUSE

 

網路是選擇 ivedio,從要出發的前一天開始租,總共七天

網路吃到飽,搭配折扣碼加國泰世華卡(八折優惠),七天才491元

實際用六天,一天不到一百元,而且沒有斷線的問題,電量也足夠撐一整天                                                 

這次又是自己出發,CHECK IN 時發現全是韓國人,全是聽不懂的韓文,我還在高雄欸,

後面還排著巨人隊的隊員,沒想到這麼多韓國人來高雄自由行呀

第一次搭乘釜山航空,空服員在一個Moment會一起比愛心,

這算是釜航的特色吧!

起飛平穩後就開始送飯盒

抵達金海機場後,入境,領行李,過程不到20分鐘

出機場後過馬路,往右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往沙上的輕軌

沙上下車後就到地鐵站買CASHBEE,

但已經賣完了,只好買Tmoney,並且儲值10000 WON,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個小故事,店員收完10000WON儲值金後就跟我說侃桑哈咪搭

我心裡想說 不是要收2500的空卡費嗎,結果充滿疑惑的問了店員,他說是他忘記了XDDDDD 

此次選擇的住宿地點是位於南浦洞的Full guest house

地址: (Harmony B/D 8F) 145, Kwangbok-dong 1ga, Jung-gu, Busan
訂房e-mail: fullgh@naver.com

實際入住後發現 交通實在方便呀

就在熱鬧的光復路上,地鐵七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光復路的方向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經過G25有一棟公寓,八樓,民宿還有前後兩個大陽台,可以看到釜山塔,也可以看到港口

一個人在六人房睡了三天,房間有浴室 電腦 梳妝台 最重要的暖氣

DAY2

醒來後發現狂風大雨,雨傘還差點開花,

買了地鐵一日券4500 WON,可隨意搭乘地鐵

一日券好小一張,就像台鐵的區間車車票

獨自旅行的好處是,隨時改變計畫,隨心情去想去的地方

本來要體驗韓服的,誰知道已經預約到下午一點啦

只好吃個豬肉湯飯,以為只是很簡單的料理,沒想到意外的喜歡,

豬肉多到吃不完,一餐6000 WON,吃飽後決定去海邊走走

明明還下個小雨,偏偏要往風大的海邊去

可是下雨的城市 總有個莫名的美感

出地鐵站5號出口往回走,看見第一個路口往左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停著很多公車的公車站

搭乘90號公車,最後一站即可抵達

不過 對於韓文程度是0的人 在釜山搭公車 其實是蠻刺激的一件事

可能因為是雨天  車上幾乎沒有人  所以沒有所謂  跟著大家一起下車這件事

什麼時候是最後一站其實也不知道,說到底,也是因為自己沒認真做好功課,不然應該背個梵魚寺的韓文

不過司機先生提醒我 這是最後一站 該下車哩 不然又會被載回起點~

90號是循環巴士,所以要下山,原地搭乘即可

一下車完全就有靜謐的感受,當天氣溫很低,濕氣很重

不怎麼完全的楓紅 卻有層層疊疊的美感

 

校園週邊吃吃喝喝,學校旁邊還有一間蠻大的百貨可以逛

蜂蜜炸雞,兩個人吃實在是有點太多了,但看到隔壁桌的兩位大叔吃完一盤,

服務生又上一盤,完全佩服

 

 龍頭山公園散個步再回民宿,晚上溫度又降低,風又大,

草莓外觀長得很好,但吃起來非常普通

DAY3 早上八點起床

老闆娘會幫忙煎蛋,還有切好的橘子,柿子,咖啡,果汁,牛奶,飯捲,玉米片

一整個很豐富

一邊吃早餐一邊配可愛的三胞胎

 

吃飽飽後準備出門,每天出門老闆娘都會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 絕影海岸散步道(절영해안산책로)

她很驚訝地說歐~那裏真的很美,順道問了在哪坐公車,

在樂天百貨的對面坐公車,是往影島的方向,

順利跳上公車後,重點來了,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下車

在網路查到關於這條散步道的資訊真的不多,好像是說在保健高中站下車

但保健高中的韓文又是什麼 在公車上瘋狂GOOGLE 也找不到,只好靠感覺

反正我也沒有一定要在哪下車XD

下車後有看到一個延伸U型的透明橋,然後我就往旁邊的樓梯向下走,

 

往上爬時真的會喘,因為好陡,熱到羽絨衣圍巾全脫掉,

 

沿著海岸線一直走,我想走到橋那裏,卻不知道距離有多遠

走走停停,一下拍拍照,一下坐著看看海

 

 

 

 

這條步道好像是PU材質,很好走,全是散步的老人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這邊的日落照,還蠻推薦的

 

終於走到橋的另一邊,好多人在釣魚噢,

 

我還是一直走,這附近好像還有造船還是修船的地方,

瀰漫著油味,佈滿漁船的港口瞬間讓我想到澎湖

 

看著google map的方向,默默地走回南浦洞,有點佩服自己的腳,

因為看看時間,10:00從公車下車後,12:30走回南浦洞

海岸線果然漂亮,值得一走,但是可以不用走那麼長=口=

 

腳太痠,只好到頂樓吃蛋糕休息片刻

 

室內室外溫差真的好大,每天都在穿穿脫脫

樂天百貨光復店頂樓的景的很棒

盡收眼底的釜山

 

 

四十階位於中央站,從南浦洞可以走地下街走到

 

四十階亂晃,還有小小壁畫村

我記得有看過running man在這裡踢鞋子哈哈

電視上看起來像是有個寬廣的空地,果然和現實是有落差的

小巷閒晃,我就是喜歡這樣,亂走亂逛,沒有目的

然後默默走道龍頭山公園山下,爬著有點陡的樓梯,我又來到龍頭山公園哩XDDDD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爬樓梯 我覺得

然後再回到南浦洞的CHECK IN BUSAN 寫寫明信片,

沒想到一寫又是兩個小時,我果然適合一個人漫遊

 

晚上和飯友吃豆腐鍋,位於南浦洞往中央洞的地下街

如果從南浦洞走的話,這間店位在左手邊,

 

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一份 4000WON

阿珠嬤很熱情的來問我們好不好吃,還說是不是看網路介紹來的,

原來是有部落客分享的呀,真的好吃呦,一點都不辣~

DAY4

甘川,一個期待很久的行程,

會想來到釜山是無意間看到關於這裡的介紹,

一張照片,一片風景,都願意飛到當地,

只因為想親自看你一眼。

 

午餐 南浦洞元祖蔘雞湯

 

 

 吃完午餐直奔今天的住宿點海雲台,特別拉一天到海雲台住,

就是想享受海邊的悠閒,畢竟海雲台到南浦洞還要坐好久的地鐵呀

很溫馨的交誼廳,進出大門及房間都要逼卡,

三樓是女生房的樓層,二樓則是男生房

如果當天入住人數太少就要到二樓用早餐悠~

 

放完簡單行李後就來到海邊啦~在海邊玩了好久,

沒有看到海鷗~

晚餐吃伍班長烤肉,調味過的肉很好吃,旁邊的蒸蛋也很好吃,可能因為觀光客太多

服務態度實在有待加強,不過份量少少的蠻適合少數人吃的~

 吃完一點點肉好像有點不滿足,散步散到THE BAY101

點個  SEA BASS,好好吃欸,15000 WON

後來回家google 才發現sea bass叫黑鱸~ 

薯條也很棒,剛吃完烤肉又吃這個,好不健康但好好吃啊啊啊

DAY5

整理完行李吃完民宿早餐後出門,

吃個古來思的魚麵,生意一整個很好,很多魚板可以現買現熱來吃,

蠻特別的,用的像咖啡廳一樣,吃魚板也可以很優雅XDDD

接下來一整個逛街時間

晚餐來樂天光復店的後面巷子吃盲鰻,其實還蠻抗拒的,看到一坨一坨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

 吃起來的口感好像在吃什麼腸子,好有嚼勁,包芝麻葉, 芝麻葉的特殊味道我也無法接受=口=

吃完盲鰻後,點白飯,阿珠嬤會幫你把飯用到盤子裡拌一拌,

我覺得這很好吃欸,可能被盲鰻的樣子嚇到,在吃的時候一直浮現畫面,所以我大吃白飯而不太敢吃盲鰻

DAY6 回家

我愛這個,白飯在加上辣椒醬,拌一拌

怎麼那麼好吃啦

搭乘釜山航空很滿意,在釜山的任何時間任何行程都很滿意,

很愛這個熱情的城市,向阿珠嬤問路她們都直接帶你去,

買衣服還自動減價,就算語言不通還是一直跟你講話,

謝謝每一位我不認識卻又真誠對待我的人,旅行讓我認識世界,也讓我的世界越來越寬廣。

也謝謝自己的勇敢,因為,想看到理想的風景,就必須不斷前行。

 

 

 

 

 

 

 

 

 

 

 

 

 

 

 

 

 

 

 

 

 

 

 

 

 

 

 

 

 

 

 

 

 

 

arrow
arrow

    Yu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