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看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和哭泣的駱駝,往梅如卡的路上,一直有著書中的場景
矮房子 房子周圍是沙地 沒有柏油路 沒有人行道 ,警察車在路邊有點頻繁的出現,監視著每一台經過的車輛,後座的我們繫緊安全帶,不敢任意造次。

 

漸漸的出現沙丘,金黃色的沙好綿好細,我即將前往一個我所不曾體驗過的沙漠兩天一夜。

哈囉你哪位~~下午五六點,溫度高的嚇人,戴上頭巾/袖套/太陽眼鏡。

20190808摩洛哥_190821_0227 20190808摩洛哥_190821_0223

【梅如卡/撒哈拉】
沙漠你愛嗎?
駱駝悠哉的坐在沙漠,我則是興奮的晃過來晃過去,
坐上駱駝有小緊張了一下,除了上下坡要抓緊之外,其他我倒覺得還OK可以拿手機拍照,
最可怕的絕對是下駱駝這件事,駱駝高度太高有點向下的墜落感,而且你抓不到他要向下的瞬間,就會不小心在內心尖叫了一下

IMG_2558

沙很細很細,第一次體會到沙子吹到身體的刺痛感
戴著墨鏡,眼裡盡是風沙,強烈的異物感加上轟隆隆的雷聲,雨下的不留情面,這是在拍電影嗎,
一瞬間的風雲變色,無助的坐在駱駝上,看不見目的地的感覺好恐慌,此時此刻我盼望的不是綠洲,是我們的營地啊~網美帳篷佈置被吹得東倒西歪 發電機時好時壞 在帳篷吃到一半還熄滅燈光,看似狼狽,我想我們還是因為初次的撒哈拉而感到不亦樂乎。
水鹹鹹的,在沙漠裡還是省著點用好,晚上帳篷裡實在悶到個不像話,重點是還附毛毯唷~五點半鬧鐘一響,不是洗臉刷牙,是先推開門看星星

離開時,問了在那裡的服務人員,「昨天的天氣是正常的嗎?」
「不正常,一點的不正常,你們很LUCKY」他笑著的回答著....

 

錯過了撒哈拉的日落,但 謝謝你還給我 一顆顆的流星劃過,原來這是你想讓我看見的樣貌,
每分每秒遇見的風景截然不同,一瞬間颳起的沙塵暴,一瞬間的滂沱大雨,轉變之快像是剪輯一部災難電影般,狼狽不已,回家才發現竟然都沒拍到帳棚內部,我想大家都被那突如其來的天氣轉變嚇到XD

早晨冰涼的細沙,或許是剛看完三毛的故事,或許是第一次踏進沙漠,
藏不住的興奮忍不住脫下襪子鞋子大肆奔跑。

IMG_4316

IMG_4416

穿著摩洛哥傳統服飾「吉拉巴Djellaba」間間的小帽實在太像小精靈了

感受你炙熱的溫度,夏天的撒哈拉仍有一絲迷幻,唯美的不孤獨,這一片荒漠乘載多少回憶,也為不曾到過此地的人們編織許多奇幻故事,
撒哈拉是我旅行摩洛哥的原因之一,沒有遇見小王子和狐狸,可是我見到一位認真實現願望的自己。

你能想像一個柏柏爾人講著 窩的~罵~訝,奇怪的腔調 實在讓我每聽一次笑一次XDD
駱駝緩緩地帶著我們走出沙漠,漸漸地看見房子看見綠色植物,早晨還不算太熱算能忍受的溫度,
今早的平靜無風對比昨日的狂風,平靜點還是比較適切,至少能用雙眼好好欣賞弧形的沙漠稜線,
在這樣的大自然裡人還是太渺小,費盡心力闖進荒漠,慢慢走進距離我半個地球的撒哈拉世界。

【伊芙蘭】位於阿特拉斯山脈中部城市,是一座非常歐化的城市,並且有著小瑞士之稱。
在這座城市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吃個冰淇淋逛逛這座城市,接著就啟程往菲斯前進。

  

【Fes 時光機】這張是民宿頂樓的視角,認真覺得摩洛哥的住宿每間都讓人驚豔。

導覽半日遊,導遊帶我們穿越無數條巷弄,詳細的解釋著一個個的故事,終於知道這幾天一直看到的符號原來是北非地區常見的護身符,稱作【法蒂瑪之手】,穆斯林認為這一手掌為先知穆罕默德之女法蒂瑪的右手,因此得名。法蒂瑪之手在歷史上對許多社區進行保護,傳統認為它可以防護邪惡之眼。
號稱最容易迷路的菲斯不免也讓人好奇辛苦的郵差到底如何送信=口=

遊走在巷弄中細細品嚐,就像乘著時光機或是飛天魔毯來到個對我來說如此迥異的世界,你會不知不覺慢下腳步,你會被你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吸引,這裡的古老故事也不斷喚醒停下腳步的我,噢不對!我應該是被那越接近染皮坊越深刻的氣味所震驚~

好好買好好逛 一人一雙是一定要的啊

IMG_4533

【Meknes梅克內斯】

【藍色山城-舍夫沙萬】
路途遙遠,太陽下山以前抵達,氣溫明顯的與前幾個城市不同,有點冷,有點顫抖,忽冷忽熱導致下車時的頭痛,吃過東西後舒服些。

出發前最期待的城鎮之一,在這裡有著深淺不一的藍,每一個轉彎巷弄都像是一幅幅藍色水彩畫,放眼望去覺得異常紓壓。

在巷子散步的時候輕聲細語,實在喜歡這份寧靜,迷人的藍色讓全世界的旅人駐足,建議多安排點時間,我想你也會喜歡這裡的。

Cafe Clock 午餐,有天台,很適合艷陽高照的午後浪漫的浪費時間~駱駝肉漢堡還不賴↓

P1010718 P1010723

冰冰涼涼溪流泡腳喝飲料是很棒的消暑方式,不過溪水真的是冰到無法想像,一直想把腳抬起來,各式水果也是超好吃,新鮮的無花果也是第一次吃到,記得別吃太多,會肚子痛的~

 

還是只能接受蝸牛湯,蝸牛肉吃一個過後就....可能陰影太深.....

P1020018 P1020019

還要喝看看摩洛哥的牛奶!

P1010550

【拉巴特】待在摩洛哥的最後一夜。

IMG_3017

漫長的航程,飛越大半個地球,就只是想親眼看看撒哈拉 光腳感受撒哈拉的溫度和壯闊
短暫的來過此地,匆匆的離去,在護照上不留任何印記,如同夢一場的旅行,身邊能有朋友一起旅行真好。

如果你剛好也想去摩洛哥:自助實用資訊分享 /我在摩洛哥寫日記-上 

IMG_2347

P1010336

期待一起闖蕩世界的下次!

 

arrow
arrow

    Yu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