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剛參加完熱血沸騰的『2017年101國際登高賽』,

咦!隔天醒來竟然沒有腳痠,是肩膀痠,一定是物資太重了@@

來~分享這個比賽的心路歷程吧?!

 

●報名時間

通常101登高賽都是在每年的五月初舉行,大概三月底就可以開始FOLLOW報名相關資訊囉!

個人組有3000個名額,費用1000元,使用中信卡打九折喔!!!

中午十二點準時打開網頁報名,一整個蠻順利的,不過隔天官網立刻發出報名額滿的訊息,果然是非常踴躍,

比賽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101-runup.com.tw/index.aspx

●個人體能大公開?

從報名到比賽前,

上班時改成爬樓梯﹝但也才四層樓XD﹞

下班後完 全 不 動,最近很夯的馬拉松賽事也沒參加過呢~

我都可以了,大家就放心來參加吧!

 

參賽物品領取

包括:

活動手冊

號碼布
計時晶片
背心
愛迪達護腕

比賽當天起了個大早,早餐吃了豬肉滿福堡加蛋,吃飽才有體力登高,在8點半前抵達101,

雖然還不到體檢時間,雖然和朋友在不同組,但還是可以直接排隊一起體檢喔!而且速度還蠻快的

要出發了,排隊進到會場,進到會場後照號碼順序排隊出發,

晶片感應,在顯示面板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後 出發,我的時間顯示在9:30,

慢跑進去後看到樓梯,開始用走的,接著就是一段 不斷與自己對話的過程┼_┼

起初剛開始爬的時候完全不敢看樓層,爬了一下子,

抬頭看一下,媽呀 才10樓,不過還好,還是臉不紅氣不喘,

沿途工作人員會不斷的幫選手加油,提醒你,還剩幾樓就到補給站了,而且中間的補給站還蠻多的

每一個補給站我都進去喝一杯水,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因為我不想過於逞強而讓身體受傷

我只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坐下來。

在登高的過程中,看到有人站在梯間,看到有人坐在地上,有人不斷地超車,

覺得最難熬的時候大約是在四五十層樓,已經爬了一半,卻還有一半,步伐超級沉重,

可是撐到60樓後,後面越來越興奮,至少,我還笑得出來跟幫我加油的工作人員說謝謝

 

我看到最激勵人心的一句話

爬上去,或是趴下去

你不去試,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2016年底在筆記本上寫下2017年的目標,其中一樣就是參加101登高賽,這個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大樓

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就是想用自己的力量走上去,91層樓,2046階

人啊總是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堅強很多,

因為你知道上面有美麗的風景所以你不會放棄

因為你知道終點在哪裡所以你也不會放棄

關於生活,你始終執著相信的就是所謂的終點吧,所以我也不會放棄。

之前擔心密閉空間會空氣不流通,但實際上,空氣還蠻流通的,而且某幾樓還特別涼哩

可能是因為我的號碼蠻前面的,樓梯的扶手還沒有很濕,

至於樓梯的寬度會不會很擠呢,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擁擠,因為每兩秒放行一人,大家前面體力都還行啊

不過大概到30樓以後就很寬鬆了,跑很快地早就不知道去哪了,休息的在休息,我就自己慢慢爬

開始繽紛起來的梯間,還在慢慢拍照

  

完賽後我的第一個感想是

以後電梯壞掉我都不害怕了,幾層樓我都走上去給你看(((

跟背板合照就花好多時間了喔,光排隊時間都可以讓我在爬一次101了XD

 

沒辦法,大家都想在頂樓背板拍張照。

91層樓先坐電梯到90層樓,經過秘密通道,再從90樓坐到59樓,在經過秘密通道,從59樓直達一樓

一旁的挪威選手還說他以為要再走樓梯下去,

到一樓大廳後領取物資和完賽證明,這一袋會不會太重了=口=我還要坐車回屏東欸,

原本以為我爬完會走不動,沒想到,一切都很正常欸,出乎我的意料,

 

到一樓時看到好多選手才剛要出發,回想登高過程,還是覺得蠻有趣的,

緊張→我爬20樓了→補給站→步伐越來越沉重→開始有人坐在路邊→我怎麼也看不到終點→喝水→慢慢走→好像還有點遠→吃一塊雷神巧克力→繼續爬→我為什麼要來參加比賽→上個廁所洗把臉→50幾層透明玻璃看個風景→又有力量了→拍照→有人頭髮濕到像剛洗完頭→一邊走一邊調整呼吸→繽紛的梯間牆壁→自拍一下→再一層就好→抵達終點→還好我有參加比賽→感動

  

文章最後感謝我的熱血夥伴和我自己。

 

arrow
arrow

    Yu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